首页
自然地理
2023-12-22 09:34:4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55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水资源

康定市境内蕴藏着丰富的自然资源。县境河流密集,纵横交织,水资源十分富集,是全州水电开发重点和热点区域,境内有大小河流溪涧140余条,流域面积从几平方公里到上千平方公里,500平方公里以上河流有5条,可开发34条,还有大小湖泊184个,湖泊总面积11.78平方公里,蓄水量2.5亿立方米,水能理论蕴藏量1800万千瓦,技术可开发利用达1080万千瓦.。

矿产资源

康定市已经探明的矿种有金、银、铅、锌、钨、铍、锂等,被誉为中国“第二个乌拉尔”,矿产资源潜在价值为1000亿元以上。锂辉石储量约占全国的一半,石膏储量居亚洲之冠。

生物资源

康定市有野生动物300余种,国家一、二级保护动物大熊猫云豹白唇鹿小熊猫40余种,在有川西云杉、冷杉等珍稀植物生长的茂密森林里,盛产着虫草、鹿茸、贝母、天麻、麝香等名贵中药材,康定境内河流纵横,水量充沛,以大渡河为中心的水力资源水能蕴藏量达334万千瓦,可开发量为167万千瓦,同时地热资源极为丰富,有“温泉城”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