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炉城街道办事处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22-12-28 07:30:0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9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2年炉城街道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下,紧密结合办事处重点工作,按照《康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发布工作的通知》(康府办发﹝2022178号)文件要求,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务公开形式,坚持把推动政务公开作为促进机关行政效能建设,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工作要求,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目标,全面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地落实。现将我街道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总体情况

  炉城街道办严格按照州、市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在认真学习贯彻《条例》和各项规定要求的基础上,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管理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压实责任,推动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实行专人负责制,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组长、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副职领导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街道党政办,由专人负责汇总收集推送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结合我街道实际,提出了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若干措施,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地落实。

  (二)建立规章制度,规范信息公开。我街道根据市政府办相关要求及时修订完善了相关文件目录,并制定《炉城街道办政务信息公开属性认定制度》、《炉城街道办政务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工作制度,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建设,有效推进工作的规范化和透明化。通过街道、村和社区信息公示栏、政务信息平台、QQ群、微信群等多种途径对政务信息进行了及时主动公开。

  (三)完善配套措施,强化督促检查。为提高我街道政府信息的依法公开管理水平,在日常工作推进的过程中,严格实行依法管理,加强审批把关,强化督促检查,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现制度化和规范化。进一步强化责任,严肃纪律,保证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连续性。积极贯彻实施信息督查检查制度,严格把握公开程序,实行边学习、边修改、边完善,广泛接受社会服务对象的监督。

  (四)强化监督保障,抓实落地落实。制定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考核评议和责任追究等制度,将政府信息公开与各项重点工作同部署、同实施、同考核。通过目标考核、社会评议和舆论监督等途径,加强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2022年度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9条,通过公示栏公示通告等16条。

  (二)公开形式

  我街道已基本形成以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便民服务站点、QQ群、微信群、村村响广播和公示栏等覆盖街道、村和社区,多层次全方位的主动公开渠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获取了解和利用公共信息资源的需求。

  1.政府信息平台。通过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效实现了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化、规范化管理,及时发布重要行政法规、政府规章,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其他重要文件,以及人事任免、机构设置、奖励表彰等政府信息,方便群众查阅了解。

  2.便民服务站点。设立炉城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及各村、社区级便民服务站点,通过便民服务公示栏、便民服务指南手册等方式向群众提供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相关信息查阅,以及提供政府机构信息查询、投诉转接等服务。

  3.其他公开渠道。根据我街道实际,在行政村通过政务公开栏、电子信息屏、村村响广播、QQ群、微信群等渠道公开信息。街道、村和社区便民服务站点将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和党务公开、财务公开有机结合,最大限度满足基层群众查询。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度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

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

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在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我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有不足之处,接下来,我街道将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宣讲,加强相关业务人员的业务培训,熟悉熟知工作流程,提升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

  (一)加强日常工作管理力度。持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人民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宣讲,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信息公开的参与率知晓率。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答复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落实专人做好炉城街道办事处网站相关信息的公开。及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完善行政服务指南,

  (二)加大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和群众的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加大政务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性,以群众喜欢的方式、通俗易懂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发动群众认真参与,让政务公开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