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旅游文化资源
2023-12-22 09:35:4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9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全市地处大雪山中段,境内山川纵横,奇特的地形地貌,形成了富绚丽多姿,融自然、人文为一体的旅游名胜景观,境内旅游文化资源丰富多彩,不仅孕育着千古绝唱名扬世海的《康定情歌》,并以其神奇宜人的自然风光、深厚凝重的麾巴文化、浓郁淳朴的藏乡风情而成为中国西部人文生态旅游目的地之一。川、滇、藏大香格里拉旅游圈的核心组成部分,川西旅游环线上重要结点,甘孜州旅游发展的支点。这里有世界上保持最完好的自然生态系统、令人叹为观止的藏民族风情,其旅游资源的独特性,不可再生和替代性,在世界范围内具有极强的吸引力。中国十大名山之一的”蜀山之王”贡嘎山巍峨圣洁;“摄影天堂”新都桥犹如梦中仙境;风光宜人的跑马山彩云环绕;”世外桃源”木格措风光旖旎;广袤迷人的塔公草原牧歌悠扬;玉龙西、莲花湖风光如画,多彩的民族风情、神秘的宗教文化令人神往;溜溜康定城市建设项目日新月异……

原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来康视察时盛赞这里为“人间仙境,蓬莱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