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紧盯农村住房安全开展核查工作
2018-05-06 02:55:02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紧盯农村住房安全开展核查工作

 

 

为坚决打好打赢深度贫困脱贫攻坚战,确保2018年高标准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奋力开创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小康康定新局面。市住建局与市攻坚办、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及第三方建筑质量安全监理机构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工作组,自410日至428日历时近20天时间深入康定市捧塔乡、金汤乡、三合乡、雅拉乡、普沙绒乡、沙德镇、朋布西乡、呷巴乡、新都桥镇、塔公镇及吉居乡等乡镇开展易地扶贫搬迁“拉网式”核查工作,共实地走访2016年至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230户,随机抽查2018年藏区新居建设项目4户和2016年至2018年随迁户5户。

工作组深入实地,通过问询、实地走访查看、实地测量等方式,严格对照“三条红线,三条底线”开展巡查。工作组和监理人员紧盯所核查乡镇村享受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藏区新居建设农户住房建设质量安全,深入宣传易地扶贫搬迁、藏区新居建设项目相关政策和修建农房质量要求,发放《康定市民居建设导则》11本,发放四川省住建和城乡建设厅编制的《四川农村居住建筑抗震设防宣传手册》100余册。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农房建设质量存在的问题,监理公司及时下达《监理通知单》,详细注明事由、内容、要求等事项,给出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对主体已完工但房屋质量存在不安全问题,结合实际,提出可行的整改建议意见,并在施工现场给广大群众作技术指导,确保2018年享受易地扶贫搬迁、藏区新居建设、广东援建等项目的农户农房安全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