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召开脱贫攻坚推进会
2016-03-31 02:55:02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9日,我市脱贫攻坚大会在市政务中心六楼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州脱贫攻坚大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15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了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唐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唐强书记指出,市委一届三次全会明确了“一个目标、两个关键、三件大事、四篇文章、五位一体、六大战略”的部署要求,把扶贫攻坚战略排在“六大战略”之首,放在脱贫奔康、全面小康的全局高度来谋划,来推进。全市上下必须一以贯之,持续加力,以坚定的执行落实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坚决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要继续在思想认识上精准用力,在政策把握上精准着力,在实现路径上精准加力,在措施抓手上精准发力,在组织保障上精准合力。

    自开展扶贫攻坚工作以来,我市建立健全扶贫攻坚指挥体系,成立了康定市扶贫攻坚指挥部,去年已完成59个贫困村脱贫规划编制;《十个专项》规划已完成意见征求。同时,委托省社会科学院专家组制定全市脱贫规划,已完成初稿。建档立卡统计工作有序推进,识别出贫困村59个,贫困户2978户、贫困人口11202人。全市纳入“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4704人,“移民搬迁安置一批”1232人,“低保政策兜底一批”6840人,“医疗救助一批”的为2033人,“灾后重建帮扶一批”的为322人。

    到2016年底,我市计划实现姑咱镇二道水村、日地村,甲根坝乡木雅村、提吾村,金汤镇陇须村,瓦泽乡鱼子三村,三合乡大火地村,呷巴乡俄达门坝一、二村,麦崩乡敏迁村,塔公乡江巴村,孔玉乡折骆村12个贫困村,1983名贫困人口率先脱贫。

    市扶贫攻坚指挥部总指挥、指挥长、总监督、副指挥长,指挥部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全体第一书记,2016年脱贫村书记、主任,市攻坚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13个对口帮扶单位的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