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誓言今年脱贫12个村1983人
2016-03-10 02:55:09
来源:
市扶贫攻坚办
阅读数:
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我市有一个贫困户的孩子正在上初中,打算考职高,但家里没钱,计划读完初中就外出打工。像这样的家庭,我们只要帮孩子读完职高或者大学,毕业后出来有了工作,这个家庭就脱贫了。”在脱贫攻坚精准帮扶工作推进会上,康定市委书记唐强强调精准帮扶要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移民搬迁扶贫,要倒排时间、稳步推进。
    今年,我市精准脱贫工作实现12个村1983人的脱贫目标。“十三五”期间,要实现13118人贫困人口脱贫,4205户,59个贫困村脱贫摘帽的任务。 
    我市要求精准帮扶脱贫要找准突破口。扶贫要因地制宜引导群众“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宜农则农、宜林则林、宜畜则畜、宜果则果、宜商则商、宜游则游,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打好歼灭战。

    康定贫困人口主要集中的乡镇分布较为广泛,但这些乡镇大多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土货很多,很适合发展旅游项目,外地人去那里,不仅可以吃到土鸡、土鸭、土猪,还可以购买一些回家。“支持贫困家庭开发农家乐,就是帮他们脱贫致富”唐强说。
    康定要求派出人员立即沉下去,把困难一一列出并找准对策立即实施,各乡镇“第一书记”和主要领导要率先垂范,帮扶一两个贫困户,做出样板。农村扶贫要讲“时令”,“一年之计在于春”,现在是春耕季节,错过了,种养就难了,整年就没有收成。以后,每季度都要检查进展情况,总结经验,为以后扶贫创造出成功的模式。该市扶贫攻坚办主任杨树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