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召开涉农扶贫领域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暨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
2018-05-28 02:55:01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了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推进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活动,确保今年全市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 23日,我市召开全市涉农扶贫领域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暨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舒远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市直单位、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以来全市查处的涉农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和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移交情况,并对存在问题的6个乡镇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舒远志指出,各乡(镇、街道)、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市脱贫攻坚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保持从严从实的态度,进一步克服畏难情绪、厌战情绪、麻痹情绪,一步一个脚印开展工作,确保脱贫成效真实可靠,经得起实践和历史的检验。

舒远志强调,提高政治站位。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查摆问题、全面整改落实,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负责的态度,真正把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深深记在心上、牢牢抓在手中。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自职责,敢于直面困难,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克服“推、脱、绕、磨”的思想,做到遇事不避难,做事敢担当,工作积极主动,扎扎实实地推动各项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要对标脱贫攻坚部署要求,建立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等,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率,牢固树立“履责应该、尽责光荣、失责可耻”的思想,切实改变工作中当“甩手掌柜”的思想,形成安排事项跟踪督促督办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市涉农扶贫领域典型案件警示教育暨问题整改集体约谈会结束后,庚即召开了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舒远志指出,落实“两个责任”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自觉强化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保障,在狠抓落实上下工夫,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确保“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紧紧围绕解决贫困落后主要矛盾和加快发展根本任务,以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精神,努力开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让落实“两个责任”在促进党风政风和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