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7/318遗址公园群项目入选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优选旅游招商项目
2017-03-22 08:58:52
来源:
中国甘孜门户网站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日前获悉,84日至7日,第二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将在成都举办,我省将在大会上推出“8 30 100”优选旅游招商项目。“8”是指8个跨区域精品旅游项目集群,“30”是指30个省级重点投资项目,“100”是指100个优选旅游投资项目。项目涉及全省21个市州,总投资额预计1000亿元以上。其中,在8个跨区域精品旅游项目集群中,包括我省首次推出的6个“跨区域重大旅游项目群”——中国·熊猫家园旅游体验项目群、中国最美景观大道317/318遗址公园群项目、中国南方(秦岭南麓)滑雪场群项目等,以及在全国率先推出的两个省级旅游公共服务设施PPP投融资项目。

随着二郎山隧道、高尔寺山隧道、剪子弯山隧道、脱洛拉卡山隧道及雀儿山隧道等的开通,标志着中国最美景观大道(四川段)将有84000米以上的垭口壮美景观遗弃在317/318国道线上,为避免游客与高山垭口失之交臂的遗憾,本项目策划以改道后废弃的317/318路段,融合周边壮美的自然风光、绚丽的人文景观,包装形成317/318遗址公园群项目,打造世界级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本项目跨越雅安、甘孜、阿坝三市州,优选了8个具有投资开发价值的路段进行重点策划包装,包括二郎山遗址公园、高尔寺山旅游综合体、脱洛拉卡遗址公园、二嘎里遗址公园、鹧鸪山遗址公园、老折山遗址公园、雀儿山遗址公园等。

PPP模式是时下流行的项目投资方式,2016年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就将重点扶持PPP项目。以此次投资大会为契机,四川将推出318旅游公共服务设施(示范段)PPP项目和四川生态旅游厕所建设与管理PPP项目。318国道是藏区旅游的主动脉,也是国内外游客向往之地,面对大众旅游时代的来临,急需完善旅游厕所、自行车车道、应急服务中心等公共服务体系。因此,317/318旅游公共服务体系PPP项目,将重点建设沿线旅游厕所、导视系统、旅游中心车站、智慧景区、应急救援体系、汽车营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