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康高速泸定至康定段完成交工验收 雅康高速全线建成
2019-01-03 08:58:40
来源:
查看原文
阅读数:
5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31日早上8点半,雅安至康定高速正式向社会开放。高速全线开通后,甘孜州府康定市不通高速的历史正式终结。
12月28日,记者从雅康高速泸定至康定段交工验收会上获悉,经过四年多的努力,雅康高速公路泸康段工程项目圆满完成各项建设任务,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提前9个月建成通车。
雅康高速公路泸康段是国家公路网雅安至新疆叶城(G4218)联络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16.5.5”规划中5条东西横线之康定至泸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穿越芦山和康定地震灾区的生命大通道,是内地进入藏区,辐射带动藏区的经济大动脉。雅康高速公路泸康段建成通车后,就意味着雅康高速公路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从成都绕城高速出发,3个半小时就可以到达康定。
雅康高速公路泸康段自2014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总工期五年,总投资63亿元。该段高速公路工程建设,被专家和院士比喻为攀登公路建设的“珠穆朗玛”。
据了解,雅康高速公路泸康段沿线气候条件恶劣,部分路段处在雪线之上及多雾区,具有“极其复杂的地形、极其复杂的地质、极其复杂的气候、极其复杂脆弱的生态和极其复杂的建设特性”五个特点。该路段全长仅40公里,却包括9座隧道,11座桥梁,桥隧比例高达96%。
在为期四年的项目建设过程中,工程建设相关部门在保质保量完成实体工程建造之余,在科研技术探索、应用领域也取得了优异成绩。目前,共申报国家专利8项,其中已申报成功3项,另有12项专利正准备申报。在施工工法领域,目前正在申报四川省工法6项。此外,泸定大渡河特大桥QC小组活动成果《提高悬索桥隧道锚钢拉杆安装精度》参加国家级QC成果评选,成功入选2017年度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优秀成果二类奖项,参加四川省QC成果评选成功入选一类奖项。
又讯12月31日早上8点半,雅安至康定高速正式向社会开放。高速全线开通后,甘孜州府康定市不通高速的历史正式终结。同时,这条“云端天路”的建成,实现了四川高速公路从平原向高原的跨越和四川高速公路建造能力的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