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市“三个加”大力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
2017-05-29 08:58:41
来源:
市政府办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推进“旅游 农业”。托木雅风景道、新都桥湿地公园等,建立乡村摄影创作、徒步探险、休闲度假旅游项目和游客接待中心,成立旅游和民居接待协会,完善“支部 协会”和“村民入股、成果共享”的经营管理模式,大力发展藏家乐、温泉、庄上村大樱桃基地等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目前,全市有星级乡村、主题文化酒店达16家,发展旅游协会成员20余户,民居接待年收入平均10万元左右。

二是推进“文化 农业”。依托折西木雅文化和折东鱼通文化、传统村落等资源,大力培育藏绣、藏刻等民族民间手工艺及民族歌舞演艺市场,鼓励民营企业以多种形式开展农业、农耕创意设计,探索发展工厂化、立体化高科技农业和定制农业、会展农业等新业态,打造具有历史记忆、民族风情的特色村镇。

三是推进“互联网 农业”。引进“三祥”农庄电子商务平台,成立甘孜特色农产品电商推广中心,建立县、乡、村三级电商运营服务网络,将羊肚菌、松茸、核桃等特色农产品在全国推广销售,目前,共涵盖全州25家企业,183个单品,帮助农牧民增加收入达20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