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省“上市公司三州行活动”圆满收官
2017-03-22 08:58:42
来源:
中国甘孜门户网站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2日至13日,四川省“上市公司三州行”收官之战——甘孜州活动正式启动。四川省政府金融办公室主任欧阳泽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州政府副州长杜德清出席活动并致辞,省政府金融办副主任张少鹿,四川证监局副巡视员孟强出席活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因地制宜开展产业扶贫,我省 “上市公司三州行” 活动邀请全国优质上市公司、金融及中介机构前往阿坝州、凉山州和甘孜州,分别与当地优势产业重点企业或项目进行对接,以期通过现场调研、企业路演、项目洽谈、协议签署、金融扶贫培训等活动,让贫困地区的企业有机会获得资本助力从而做大做强。

据悉,本次活动中,华侨城集团、四川成渝、四川路桥等上市公司和四川省上市公司协会分别与我州签署了产业战略合作协议或备忘录,意向合作金额达120亿元。

欧阳泽华指出,四川省“上市公司三州行”是我省资本市场践行金融扶贫的一项创新举措。活动在省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三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积极成效,共筛选出“三州”地区文旅业、农业、矿产业等优势产业21个重点项目、28家企业及23个重点上市培育企业。上市公司、上市公司协会、金融及中介机构与“三州”政府共签署合作协议36项,达成意向合作金额共计460亿元。

欧阳泽华建议,地方政府、行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梳理、策划推出一批基础设施项目、与民生相关的重点项目、市场前景广阔及产业聚集效应好的项目,建立融资对接重点项目储备库;我州政府应该大力推动当地股权 债权融资,股债结合,以债为主,大幅度提升直接融资水平,实施债券融资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指导一批州属国资企业、州内平台公司做好债券融资计划;加强企业培育,推动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培育并形成不同层次的企业上市资源梯队;各地要认真梳理地区优势、特色产业,加强与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的沟通,突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增收富民产业;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要参与甘孜州贫困地区优势资源、特色产业对接;金融及中介机构要根据企业所处的阶段和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做融资方案,帮助企业根据自身情况实现境内外首发上市、场外市场挂牌融资、债券发行和兼并重组。

在企业路演环节,我州精心挑选了稻城亚丁景区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蓝逸高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甘孜州三祥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现场路演,阐述了企业发展历程、竞争优势、发展方向等情况,省政府金融办领导、华西证券、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等机构专家及上市公司对企业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据了解,112日,参加此次活动的13家省内外上市公司及其大股东和省级相关部门等,深入我州海螺沟、瓦斯沟等地,就我州的旅游业、矿产业、农业等特色优势产业进行考察,并与我州相关部门、企业进行了座谈。在座谈会上,各方就我州政府及企业如何发展特色产业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并于13日下午,组织召开了金融扶贫培训会,搭建了地方政府与资本市场的对接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