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沿革
2023-12-22 09:34:26
来源:
康定市编办
阅读数:
56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康定是茶马古道上的重镇、锅庄文化发祥地,是一个多民族、多文化交融、多教派且以藏传佛教为主的民族聚居市,素有“藏卫通衢”“川藏要冲”之称。因一曲《康定情歌》而名扬海内外,被誉为“情歌故乡”。康定历史悠久,古为羌地,三国蜀汉时称打箭炉,唐、宋属吐蕃,元置鱼通长河西宁远军民宣抚司,明置长河西鱼通宁远宣慰司。清雍正七年(1729) ,置打箭炉厅。光绪三十四年(1908),改设康定府。民国2年(1913),改康定府为康定县。民国28年(1939),建西康省,设省会于康定。1950年3月,康定解放,为西康省藏族自治区政府驻地。1955年,为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州府驻地至今。2015年2月17 日,经国务院批准撤县设市,成为四川涉藏地区首个县级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