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鱼通镇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
2022-06-06 08:21:1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因地制宜,灵活组建服务队。根据社会需求,以“自愿参与,统一管理”为原则,建立完善志愿者服务档案。坚持因地制宜,因人而异,充分考虑特长、年龄结构、不同职能等,分别组建鱼通镇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服务队、鱼通镇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鱼通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鱼通镇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为进一步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以练促战,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强化防火应急演练、疫情防控应急演练、防汛应急演练、维稳实战演练等,锻炼志愿者的快速反应和实战能力,充分掌握应对突发状况的本领,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在紧急情况下沉着冷静、团结互助的精神品质,为鱼通镇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打牢基础,力争把志愿服务队伍培养成为一支训练有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队伍。

3)精准发力,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把文明实践贯穿融入到农村生产生活之中,着力建设和实施,结合鱼通镇基础工作,采取“集中+分散”、“固定+流动”相结合原则,就近期反诈、疫苗接种、防返贫动态监测等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开展文明传习活动和服务,提高群众思想道德水平、科学文化素养,不断增强文明实践的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