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沙德镇谱写虫草山“早、重、勤”三部曲
2022-05-17 09:12:2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早谋划。结合实际、提早谋划,切实做好全镇虫草采挖管理前期工作,组织召开虫草采挖期间安排部署会,对全镇虫草采挖季节期间“三防一保”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并成立虫草山驻巡队和镇域巡逻队。

2)重宣传。召开沙德镇虫草季节专项法治宣讲会,积极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工作,通过讲案例、摆事实、学法律等形式增强群众法律意识,确保政策户户知晓,规矩人人明白,自觉维护虫草采挖秩序。截止目前,各驻巡队和巡逻队开展集中宣传7场次,入户走访39户。

3)勤排查。加强对虫草资源纠纷的排查和化解力度,一方面通过拉家长的方式,将矛盾化解在萌芽中,保障虫草采挖期间全镇社会大局稳定;另一方面积极与邻县、邻乡签订和谐边界协议7份,建立互通信息、矛盾调处的维稳协作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