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贡嘎山镇“小网格”发挥“大作用”
2022-05-20 08:39:4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强根基,完善组织建设。结合工作实际,将辖区8个行政村划分为8个网格,由一名包村干部担任网格员,各村支部书记担任网格员助理,其余村九大组织成员担任网格志愿者,完善了网格员管理、团队职责、工作例会、奖惩等机制,增添了网格化管理的组织力、战斗力、凝聚力,实现了网格管理精细化。

2)强沟通,破除信息壁垒。畅通信息互通渠道,设立9个投诉热线,1个投诉邮箱,8个投诉信箱,利用互联网渠道及时依法依规处理群众反应信息2个并公示处理结果。分类汇总抓住重点,开展网络民意征求活动,整理出群众关于民生、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矛盾纠纷、森林草原防灭火、市域治理等最关心的问题6个,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逐一击破,让信息为群众工作指明方向,让社会治理从粗放型、被动管理向精细化管理转变,充分发挥预警、防治作用。

3)强管理,激发自治潜力。结合地理环境、人口分布等实际因素,将8个网格按“十户联保”要求划分为64个小单元,每个单元由村干部负责,保障每户群众都有服务人员。同时每月组织上下片区开展交流检查,网格员交叉检查,并召开专题会通报各网格检查情况,大力激发网格员、网格员助理、网格员志愿者干事创业的激情,争取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助力村民形成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