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两会•实干】整装出发!康定市榆林街道话发展
2021-02-05 09:26:4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在1月26日召开的康定市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市人民政府市长甲么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了康定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对“十三五”及2020年工作作了回顾、确定了“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工作任务,也就2021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结合自身行业实际,报告引起我市各部门、镇乡(街道)群众的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奋发有为的饱满精神状态、果敢勇毅的实际行动汇聚起强大动力,为建设和谐文明富强美丽社会主义现代新康定努力奋斗。

榆林街道办,对标高质量发展,创新全域党建组织架构。通过抓实党建联席会、共建理事会,形成全域教育“双向互动”体系,建立共建支部与特殊群体“一对一”帮扶机制等举措,完善各级各类党组织互为补充、共同抓党建的“一轴三网”(一轴:榆林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支部,三网:州级机关单位党组织网、驻康部队党组织网、企事业单位党组织网)组织架构体系,全面打造榆林街道辖区大党建“共驻共建共治共享”新局面。

对标高效能治理,推进基层治理整体智治。以“123”工作方法(即一条主线、两个平台、三个规范),创新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方式,完成社会治理从“人治→善治→德治→情治→法治”的过渡,实现基层党组织“由弱到强”,全民法治意识、诚信意识“由淡到浓”,社会治理“由乱到安”,社会风气“由差到好”,干部作风“由虚到实”的五个转变。

对标高层次融合,激发文旅农商内生动力。深入挖掘辖区村社文化内涵,借势借力大平台、大项目,融合特色企业、农业基地、美丽乡村等资源,进行整体性业态布局和对外推介,把核心优势转化为功能形态,不断拓宽美丽经济通道,在打造文旅街道上迈出更大步伐。

对标高品质生活,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各类民生实事项目,深化各项富民惠民安民、推动共同富裕新举措,更加注重人的全生命周期民生服务供给,提升医疗养老、教育体育、健康卫生等公共产品质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