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炉城街道:开展应急演练 防患于未“燃”
2021-02-18 05:55:5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月15日,炉城街道开展了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演练,演练旨在树立各级干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切实有效确保辖区森林草原安全。

邀请市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扑救人员对炉城街道应急民兵连和义务扑救队伍作指导培训。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对扑救人员进行了专业的森林草原扑火业务培训,对森林草原火灾的预防、扑救等业务知识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分发培训资料,并详细介绍了灭火器、消防铲、高压水枪等灭火器具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此次演练共分为10个阶段的应急处置步骤:演练开始从巡护人员报警,指挥部接警启动应急处置办法,指挥长组织各个扑救小组和队伍赶赴火场,成立前线指挥部。到根据火场气象、面积、发展趋势,迅速投入各方人员进入火场扑救,至扑灭明火、清理火场、看守火场,最后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现场扑火演练,所有参与人员进一步掌握了森林火灾扑救知识和提升各种扑火装备使用的规范性、娴熟性,进一步检验炉城街道森林草原火灾快速反应、科学扑救的应急处置能力和作战水平,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意识得到了提高,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切实做到了防患于未“燃”。
街道干部、市消防救援大队、辖区内各村(社区)书记、应急民兵连、义务扑救队伍等共计约100人参加了此次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