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创卫进行时】康定市榆林街道掀起创国卫攻坚新高潮
2020-08-27 08:13:3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确保创国卫迎检顺利通过,榆林街道高位推动,全民上阵,对标《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全力推进,深入整治辖区内环境卫生,紧盯城乡结合部环境“死角”和“薄弱环节”,街道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掀起创国卫攻坚新高潮。

深化“创卫网格图”“种”好“责任田”榆林街道根据实际,建立并深化城区以城中村、社区、城乡结合部为单位的10个“创卫网格”区块,进一步强化城区责任包干区块网格化管理机制,将网格化管理延伸到城区每个角落,每个责任区块由街道包片领导负责联系,并指定纪工委对创国卫工作全程督导检查,把创建工作责任落到每个责任村和社区,使城区卫生管理逐步走上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轨道。建立纵横交错的“网格”联动机制,根据市创卫办的工作部署,动员共建单位、村(社)群众、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环境综合整治,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不存一个盲点,实现共创共建全覆盖。

创卫宣传出新招 居民参与面不断扩大加大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正面宣传力度,在各村(社区)、小区设置健康教育宣传栏,邀请州、市医疗机构开展健康科普、义诊等活动,向广大群众开展健康教育宣传;各村(社区)结合本地实际,召开创卫动员会,发放《创国卫倡议书》,已发放各类宣传单3000余份。

发动群众 全民参与创国卫为了人民,创国卫依靠人民,创国卫惠及人民。榆林街道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创国卫的积极性,保障创国卫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监督。

辖区大都在城乡结合部,基础设施建设薄弱,街道党工委正确面对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带领一批推土机式的干部,敢想敢干层层递进一个村一个村的落实好创建任务,动员群众一起清理杂草、垃圾、“牛皮癣”等,并大力开展“庭院卫生”整治活动,以主人翁的意识、用实际行动参与创国卫。同时,积极发动辖区党员力量,组建创国卫“卫生监督员”队伍300余人,对辖区的商铺占道经营、杂物乱堆、车辆乱停、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监督劝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