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姑咱镇成立了缉枪治爆宣传小组,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开展缉枪治爆宣讲工作
2020-05-15 07:32:0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枪支弹药、民爆物品的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打击涉枪涉爆违法犯罪活动,全面收缴非法枪支弹药、民爆物品,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姑咱镇成立了缉枪治爆宣传小组,深入辖区各村(社区)开展缉枪治爆宣讲工作。

宣讲工作主要突出2020年缉枪治爆专项行动较往年的五个不同(以打开路、划分重点、举报有奖、签订承诺、最后一次机会),采取通俗易懂的语言,全方位讲清了此次专项行动的背景、工作要求、时间节点以及举报奖励程序等,告知群众枪爆管理法律法规和私藏枪爆危险品的违法性,动员群众在窗口期内及时上交非法持有、私藏的枪支弹药、爆炸物品和管制器具,鼓励群众积极举报涉枪涉爆等违法犯罪线索。

截至5月13日,姑咱镇18个村、3个社区的宣讲工作已经全面完成,本次宣讲活动,共制作横幅13条,参与群众达16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