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各部门乡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020-03-12 06:18:2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期,雅拉乡组织各行政村民兵、“红袖套”开展重点区域巡逻;乡纪委下村开展督导检查,对内业、入户进行深入检查;结对帮扶单位、帮扶责任人开展维稳入户宣传工作,矛盾纠纷信息收集工作;十个行政村包村干部、第一书记开展五保户中药发放,精准扶贫户口罩发放工作,帮扶责任人结对工作;农户开展护林防火巡山工作;全乡辖区开展“康定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迎检工作,进行主道路、前庭后院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近日,贡嘎山镇召开三月敏感期维稳工作暨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2020年度第三次依法治州(市)工作例会精神,要求全乡干部职工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好会议要求,并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维稳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形势、加大排查力度、实行精准管控,始终绷紧社会稳定这根弦,把安全意识、稳定意识融入到各项工作中,切实把各种困难和隐患想得再充分一些,把各种措施和方案定得再精细一些,把各个防线的力量再筑牢一些,着力营造贡嘎山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3月10日,甲根坝镇党委政府开展3月敏感期维稳工作,并组织乡镇干部对各村重点人员一对一进行管控、面对面谈话,及时了解重点人员的思想、生活、工作等动态情况。组织民兵、打火队、红袖套按照维稳工作要求开展巡逻,特别是重点区域的巡逻,并做好相关记录。各包村干部做好宣传工作,正面引导群众,加大排查力度,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同时进一步加强寺庙管控,确保寺庙和谐安定。

吉居乡党委、政府庚即联系市农牧科技局,在市农牧科技局大力支持下,打开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将种子免费从成都运到康定,再由乡政府组织运送到各村,将春耕服务送到田间,截至目前全乡已发放玉米种子3000多公斤,并举办农业生产技术培训班,培训人数达700余人。经各方的努力下,今年吉居乡已圆满完成了农户春耕备种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春耕备种的影响。

3月10日,捧塔乡党委政府组织民兵和“红袖套”队伍对辖区卫生院、寺庙、企业单位等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巡逻检查。巡礼过程做到了全方位、多层次、地毯式的安全防范检查,认真查找重要领域部位维稳及安全防范存在的问题及各类事故隐患,并督促整改。同时加大对过往群众日常生活用气、用电、用水、防火、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捧塔乡将坚持集中时间、集中力量、聚焦重点,深入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开展应急演练,确保3月期间全乡安全生产暨维稳安保形势平稳。

3月10日,金汤镇组织应急民兵排、辖区警力共计35人,对集镇重要部位、重点区域进行大巡查。重点巡查学校、卫生院、信用社、加油站,盘查可疑人员、流动人员,通过彰显“力量”,进行威慑。

近日,康定市农牧局相关负责人深入鱼通乡舍联村查看耕地喷灌相关事议;持续加强卡点稽查及各村巡逻工作,确保三月维稳、疫情防控、护林防火等工作取得实效;州督导组莅临鱼通乡检查指导各项工作。

扎西寺管委会持续抓好寺庙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按照“四点一线(2+2+1)”、“四片一点”的疫情防控布局,推动落实防控、排查、消毒、宣传、检测、保障等六项常规工作,保持寺庙疫情“零发生”现状;全面加强维稳工作。按照“一日巡寺”、“一周研判”工作模式,通过直面谈话、电话监管和定向管控等方式,全覆盖监管特殊联系人员。健全完善十五本台账、一套预案三个书(责任书、承诺书、保证书),组建骨干僧尼“红袖套”治安巡逻队伍,压紧压实维稳责任,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实行寺庙24小时值班制,要求民管会落实日报告制,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抓好寺庙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僧尼分类分级管理实施工作,经常性与民管会班子、骨干僧尼交流思想,加大对宗教工作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力度。及时更新国旗、宣传标语等,持续抓好中华民族视觉形象建设,竭力营造寺庙意识形态工作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