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生态环境局以“结果导向” 织好问题“整改网”
2022-05-30 07:21:4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8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建好台账“列清单”。制定 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方案,建立完善各级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台 账,定期分析,研究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切实提高监督检 查质量。建立省级、长江经济带反馈问题清单、第二轮央督

反馈问题清单及第二轮央督移交信访件清单3类“整改清 单”,定期梳理汇总台账,对已整改的问题进行销号管理,及时更新台帐数据,确保台账完善。规范“常态化”整改调度台帐,每月开展 两次调度,及时收集、 整理、汇总资料,为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提供全面、 可靠、准确的依据。

二是联动监管“强协作”。一方面建立与自然资源、住建、林草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机制,推动部门间密切配合、协同监管,扩大督导效能,实现外部联动管理。另一方面加强与上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办公室之间信息互通,将督导检查贯穿于整改工作的全链条、全流程,实现环环相扣动态督导整改情况,以联动监管预防已整改问题反弹及新问题的发生。

三是跟踪问题“抓整改”。以各级各类生态环境保护督 察整改台账为基础,着力减少存量、突出整改落实、加强动 态管理,建立跟踪问效整改机制,定期对整改缓慢滞后问题 进行跟踪问效,对于落实不到位的情况,明确整改要求和整 改时限,下发督促整改通知书 5份,同时进行核查通报 1份。

四是闭环管理“促落实”。打造“问题反馈-整改落实 -台账销号”的管理闭环,坚持阶段性整改与长期整改相结合,紧盯“钉子户”不放,务求整改到位。对已完成的整改 工作的 147个点位,定期组织“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 强化结果运用,保障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到位,保证全市生态环境持续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