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文广旅局整顿净化出版物市场
2022-05-31 08:15:3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重部署广宣传凝民心造氛围。进一步推进“扫黄打非”宣传工作,以向群众发放宣传册、讲解“扫黄打非”相关法律知识、对各种违法违规案件及时予以公开曝光等形式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参与监督引导群众自觉抵御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确保我市意识形态和文化市场安全

2)多措并举整顿文化出版物市场。年初至今,市文化旅游执法大队不断以明察暗访、不定时突击检查等形式,以检查城区内书店、互联网上网场所、歌舞娱乐经营场所为重点,严查打击制、贩、售含政治、色情、暴力等非法出版物、印刷品及音像制品等行为,切实整顿和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

3)部门会同净化文化出版物市场。市文旅执法大队会同市扫黄打非办、市公安局等部门,开展侵权盗版物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销毁过程由执法人员全程记录监督,以防物品外流,此次集中销毁的物品均是市文旅执法大队在各项整治检查中查获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此次行动,共计销毁侵权盗版物及非法出版物2052本,其中字典类314册、教育讲义类564册、故事书籍类425册、字帖187本、教材562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