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在售燃气具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2022-03-21 06:35:0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康定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在售燃气具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逢店必查,不留死角。此次专项检查对全市在售燃气灶具等产品开展全覆盖专项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销售“三无”燃气具、产品是否标注CCC强制性认证标志、是否有产品检验合格证、是否有点火装置及熄火保护装置等,严厉打击销售来历不明、“三无”产品、以次充好以及不符合标准要求等违法违规行为。

宣传指导,落实责任。“线上+线下”双向发力,督促经营户主动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线上,建立燃气具经营单位微信群,实时发布燃气灶具查验要点、燃气安全等相关知识,及时发布对违法经营户的查处情况,起到了良好的警示震慑作用。线下,结合监督检查,执法人员向商家进行普法宣传教育,要求经营者提高责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严禁销售未经认证和标识标注不规范的燃气具产品,保障燃气具产品质量安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下一步,康定市市场监管局将保持“排查执法不停歇”的工作状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重拳打击燃气灶具质量违法行为,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切实践行“铁拳出击护民生全,铁腕治乱促发展”。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燃气灶具经营户18户,下架无3C认证证书和存在安全隐患燃气灶具17台、集成灶3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