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人社“三强化”开展援企稳岗工作
2022-03-29 06:48:1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强化“点对点服务”。建立定期例会制度,通过企业微信群交流等方式,动态跟踪市内企业用工情况,对有用工需求的企业建立就业和用工服务专员制度,通过“点对点”精准服务,全面收集各类企业用工需求,推动市内企业岗位和劳动力精准匹配,建好企业用工需求和劳动者求职“两本账”。

2)强化“送上门服务”。深入重点企业开展稳岗援企服务,全面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面临困难以及人社暖企政策享受等情况,详细解读吸纳就业补助、社保补贴、稳岗返还补贴、以工代训、技能提升补贴等援企稳岗政策。鼓励政府建设项目通过以工代赈方式,拓展用工范围,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吸纳当地劳动力特别是脱贫劳动力上岗就业,广泛带动脱贫人口、易返贫致贫监测对象和其他低收入人口实现就近就业,拓宽当地劳动力就业增收渠道。

3)强化“线上办服务”。搭建线上招用工平台,宣传引导全市用工单位和求职者通过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基层就业工作群等渠道开展招聘求职,切实落实援企稳岗各项政策。今年以来,线上发布50余家企业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4000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