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三强化”加强暂予监外执行监管
2022-03-25 06:44:4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推进“减假暂”顽瘴痼疾整治,杜绝司法不公的“纸面服刑”现象,严防司法腐败,提升司法公信力,康定市人民检察院以迎接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查为契机,采取“三强化”措施加强暂予监外执行检察监督。

强化协作配合。康定市人民检察院、康定市司法局联合召开关于开展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查工作部署会,作好迎接州检察院、州司法局专项检查的准备工作。按照《社区矫正法》《社区矫正法实施办法》《四川省暂予监外执行实施办法(试行)》等规定,坚持全部全面审核。对当前在册的暂予监外执行人员全面排查和梳理,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楚,类别明了,责任清晰”。

强化监督力度。针对暂予监外执行工作存在监管问题、短板及薄弱环节开展自查自纠,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明确执法标准、程序和责任。强化履职能力,深入各镇(乡)实地走访调查在矫人员,对社区矫正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摸排,调阅查看社区矫正人员档案,防止脱管、漏管及矫正期间再违法犯罪情况发生。针对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口头纠正意见,督促整改到位。

强化制度建设。切实健全和完善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监督机制,从严把握暂予监外执行的司法适用,一体化推进建章立制,全面提升司法案件的规范和公正,坚决防止社区矫正工作司法风险传递叠加,筑牢司法腐败的堤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