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法院高效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
2022-03-25 06:45:3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充分践行司法为民工作理念,康定法院加大涉民生案件执行力度,努力兑现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近日,康定市人民法院从情理法角度入手,高效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

2020年8月2日,贡某某某驾驶甲某所有的小型客车行驶至康定市滨河路单行道路段,与高某某发生碰撞,造成其受伤,受伤后高某某被送往医院救治,经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认定,贡某某某、甲某承担此次事故全部责任,高某某住院期间共花去医疗费用97969.86元。后高某某将贡某某某、甲某诉至法院,2021年11月4日,法院经审理判决贡某某某、甲某赔偿高某某各项经济损失共计138257.33元。判决生效后,贡某某某、甲某未按时履行法律义务,高某某遂向康定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贡某某某、甲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经调查,发现被执行人生活困难,履行能力弱,充分考虑到这起事故因意外发生,被执行人主观上没有恶意,肇事后申请人治疗伤情的迫切需要等情况,康定法院执行局采用特案特办,急案急办的方法,多次与双方进行沟通、协调,在充分释法析理的同时,耐心听取双方当事人的诉求和想法;另一方面主动联系被执行人所在乡村了解情况、说明案情,鉴于被执行人实际困难,广大村民纷纷伸以援手,自发为被执行人筹集了部分赔偿款。最终,在该院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在互谅互让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达成了和解协议。被执行人贡某某某、甲某一次性支付赔偿款10万元,并取得了高某某的谅解。高某某自愿放弃对剩余部分的申请,双方握手言和。至此,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利益利益无小事,康定法院将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工作方法,切实保障涉民生、涉困难群众案件当事人胜诉权益及时兑现,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