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消防为独居老人免费安装独立烟感报警器
2021-12-24 07:09:2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2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2月22日,康定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姑咱、新都桥片区120余名独居困难老党员、独居老年人家中,“话家常、谈安全、送温暖”免费为独居老人家庭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

消防员针对独居老人年纪大、行动慢、身边无人照顾等实际情况,帮助老人检查了家庭火灾安全隐患,讲解了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功能和使用方法,并提醒老人烟感报警器可及时探测房屋内烟雾浓度,一旦浓度超标,就会发出高分贝报警声;消防员还针对冬季用火、用电频繁,消防安全隐患剧增等情况,耐心地向老人们普及了家庭防火措施、火灾逃生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发放了图文并茂的《家庭防火安全指南》。

目前,康定市消防救援大队在全州率先完成了独居老人家庭独立式烟感报警器免费安装工作,为独居老人们送上了来自“消防”的特殊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