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市司法局瞄准“靶心” 全面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开展
2021-03-11 07:03:3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4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是强化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以印制资料,微信推送等形式,采取集中与自学推进,集体与个人铺开等方式,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提升干部职工法治思想和政治理论及业务水平

二是突出重点任务。(1)全面推动依法治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立足康定实际,不断完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法治体系。(2)加快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创建,对照总体方案和工作导引,落实责任主体,着力打造出具有康定特色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康定样板。(3)聚焦重点难点和重点领域、民生领域,全面启动《法治康定建设规划(2021—2025)》《康定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康定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实施,着力提升立法质量和效率。(4)巩固提升乡村振兴示范区司法所法治服务保障水平,加快基层司法所服务乡村振兴示范创建,推动司法所规范化建设提档升级。(5)加强“两类”人员管理服务,推动落实安置、帮教、矫正、教育及综合干预措施,盯死看牢重点社矫对象,坚决防止出现重新犯罪。(6健全边界联调机制建设,推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联有机衔接。(7)加大法律援助力度,优化法律服务水平,拓宽法律服务领域,全力保障危安类犯罪、扫黑除恶犯罪、重大涉稳、缉枪治爆刑事案件援助辩护和农民工维权讨薪案件的援助代理。(8)科学制定“八五”普法规划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量身定做”普法方案,积极拓展创新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方式,提升群众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主动性。(9强化队伍履职能力建设,持续抓好队伍教育整顿活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锻造一支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风清气正的高质量司法行政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