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突降大雪保畅忙——康定多部门联动保畅通
2021-02-21 06:37:4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大年初五,一场大雪不期而至,康定部分道路出现积雪、结冰,给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带来隐患,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雪为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与市交通运输、公路分局等部门联勤联动,24小时轮班上岗,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群众出行平安。

此次降雪导致国道318折多山路段道路结冰、路面湿滑,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防范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与交通运输、公路分局等部门通力协作,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全力保障辖区道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自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后,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管制通行、设置疏导点、警车带行、安装防滑链通行等措施加强了折多山路段的管控力度。同时,通过路旁LED屏和手机短信、官方微博微信等形式,广泛宣传大雪天气安全驾驶提醒,引导驾驶人员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避免在恶劣天气条件下出行。

市交通运输局也在第一时间组织人力、机械采取机械流动循环除雪与人工固定除雪、全路段撒铺融雪盐相结合方式进行除雪防滑作业。同时,对极易发生危险隐患的急弯、陡坡等关键节点,增派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指挥,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截至目前,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出动警力98人次,警车28台次,设置3处交通临时管制点,管制重型货车175余台,小型车辆305余台,提供便民帮助100余次;公路分局投入撒布车10个台班(可撒融雪剂50吨),抢险指挥车次10台班,值班抢险保通人员32人次。另外储备有充足的防滑砂和融雪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