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举措加强监控,严把“两会”食品安全关
2020-05-14 05:39:3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确保“两会”期间食品安全,康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充分发挥食品安全保障职能,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要求,提前介入,多举措加强监控,严把“两会”食品安全关。

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安排。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题会议,成立安全保障组,并根据“两会”代表用餐的具体情况和特点,制定了2020年“两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职责、落实监管重点。二是提前介入,开展全面检查。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提前入驻餐饮服务承办单位及有针对性地开展周边餐饮单位监督检查。重点对会议期间菜谱配制、现场加工操作场所及流程、食品原材料供货渠道、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操作专间等环节进行了严格检查,并与食品安全负责人签订了《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责任书》,要求供餐单位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确保“两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万无一失。三是驻守监管,强化保障职能。“两会”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委派2名有经验食品安全监管员对餐饮服务承办单位实施驻点全程监测和24小时应急值守,对每日的菜品严格审查,对每餐的菜单进行登记备案,坚持从食品原料购进开始,层层把关、步步跟踪。四是开展快检,加强问题发现。市市场监管局安排食品安全快检车及时进驻供餐单位,现场对供餐单位的蔬果、肉类、食用油等多种食品原辅料开展多项快速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