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2020年高考体检工作拉开帷幕
2020-05-09 08:56:24
来源:
康定市教育和体育局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高考体检是国家对考生进行身体素质考核的一项重要工作,不仅影响到国家选才的质量,而且关系每一位考生的切身利益。5月8日上午,康定市高考体检工作经过前期精心的安排部署及准备正式拉开帷幕。

一是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康定市招考委和康定市人民医院制定了详细的高考体检方案。院方抽调经验丰富、责任心强、技术精湛的医务人员组建高考体检团队。今年又是高考体检信息化的第一年,为提高工作效率,该招考办对体检医生进行多次操作培训,使医生熟练掌握操作流程,以处理各种突发的紧急情况,确保体检工作井然有序、高效畅通地进行。

二是提前协调,保障后勤。该办分别给国电康定分公司及电信康定分公司发出了保电、保网的函,以网络、电路畅通确保体检顺利进行。

三是特殊时期,预案在先。由于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下的普通高校招生体检工作的组织管理,保障参检考生及体检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特成立体检工作组,坚决落实“医检分离”制定体检工作预案,经康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审核,市疾控部门专业人员检查同意后稳步推进高考体检工作。

在整个体检过程中,招办、医院、疾控人员全程参与,严把考生“健康关”,坚持"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体检公正、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