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暨培训会议
2020-05-06 01:29:1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康定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安排部署暨培训会议。

会上分析了当前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要求,通报2019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安排部署2020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强调:统一思想、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点多面广,防治任务重,各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全面推进避险搬迁、工程治理监管、监测预警、群测群防等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省、州、市汛期加强地质灾害防治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各乡(镇、街道)务必高度重视,切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加强领导责任、全力以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部门联动,形成合力,要求各乡(镇、街道)及时开展汛期地质灾害巡排查工作,对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部署防治工作,层层抓落实,进一步将监测责任落到实处,多措并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加强和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网络,做好气象预警信息发布,控制好人类工程活动诱发的新的地质灾害,编制完成地质灾害防御预案、应急预案等相关工作。四要加强培训演练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广泛开展宣传、培训、演练工作,加强干部群众的防灾意识,提升自救互救能力,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会后还进行了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农村设施建设用地、基本农田、宅基地审批等方面的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