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精准打击各类假牌、套牌行动
2020-03-27 06:04:4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有效遏制假牌套牌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维护良好的公共秩序和交通环境。康定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严查严打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

充分利用监控和缉查布控系统科技手段,通过“天眼”锁定假牌、套牌后,立即通报辖区各执勤点,跟踪精准打击;在辖区路段采用错时、定点、流动相结合巡逻办法,织密巡逻频次,在路查中严查假牌、套牌,一经查获,坚决予以收缴处罚,目前已查获收缴假牌套牌7副,并对相关违法人员作出相应处罚。

此次行动有效净化了辖区路面环境,震慑了交通违法者,保障了辖区路段的交通安全,赢得了群众的赞誉。

法律链接:《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4项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使用其他机动车的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六条第3款相关规定:使用其他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并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