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汇报会
2022-06-01 07:45:0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30日,我市召开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汇报会。

州禁毒办副主任、州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吴跃龙一行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伟参加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鸿双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面临的毒情形势汇报、下步工作打算以及炉城街道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凝心聚力,高位推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强化保障体系,强化毒品问题源头治理;夯实基础,完善全市禁毒基础设施建设;预防为先,守护净土,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和法制宣传;主动出击,严打犯罪打破警种壁垒,深化警种合作,坚持集群打零专项行动为牵引,体系化推进缉毒执法;构建体系,抓实治理,持续开展全市毒品问题综合整治,及时调整市禁毒委员会组织架构,进一步明确禁毒委成员单位职责和责任制度。

下一步,我市将以争创省级禁毒示范城市为契机,聚焦突出毒情,扎实做好康定禁毒工作。抓打击,提高严打涉毒犯罪高震慑力;抓宣传,提升全民拒毒能力;抓基础,提升吸毒人员社会管控能力;抓要素,提升易涉毒行业管理能力;抓检测,健全毒情检测预警体系;抓问效,压紧压实禁毒主体责任。

会上,吴跃龙就持续抓好下步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禁毒工作落到实处;要压实禁毒主体责任,避免漏管失控;要结合污水检测数值较高、群众反映强烈的情况,及时开展排查整治;要强化督导结果应用,扎实推进毒品问题重点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