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公益诉讼暨“行刑”衔接联席会议
2022-06-02 09:04:3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1日,康定市召开公益诉讼暨“行刑”衔接联席会议。

市领导李尚谦、批龚丁真、袁伟、李鸿双、扎西郎加出席会议,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洪波主持会议,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易兵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基本情况、所取得的成效、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相关行政机关、镇乡代表作表态发言。会上,李尚谦传达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市委书记颜磊对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的批示、州委办公室《关于州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143号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函》。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建立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的重大意义;要突出关键、强力推进、全面助推检察机关提升公益诉讼工作实效;要扛实责任、善作善成、扎实推动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注重围绕中心和体现特色相结合,深化、巩固公益诉讼检察监督办案成果;坚持双赢多赢共赢检察理念,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衔接配合;要抓好宣传报道,提升公益诉讼检察知晓率。

政法各单位,各行政机关、各镇(乡、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