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双创工作启动跑马山管理经营权收归国有
2022-06-07 07:27:59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30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日,我市召开文旅发展大会暨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木格措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州政协副主席、州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洪,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王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秀珍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李强主持会议。

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后疫情时期旅游经济复苏、做大做强全市旅游经济的具体措施。

会议通报我市“创建天府旅游名县”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巩固提升木格措景区创建国家级5A景区和康定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宣读《康定市促进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奖励扶持措施》,部分单位、企业代表、非遗传承人作表态发言,进行涉旅重点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旅游协会授牌仪式和跑马山经营管理权交接仪式。

据悉,此次跑马山经营管理权的交接,标志着我市顺利完成了市第三次党代会和市第三届人大第一次会议上提出的跑马山“民生资源国营化”体制改革,下步我市将集众智、聚众力,将跑马山重塑为康定的核心地标、城市名片,让跑马山景区更具康定特色、更让市民骄傲、更受游客喜爱,跑马山将作为全新的“市民公园”,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把跑马山重塑为康定市的核心地标、城市名片,将全新的“市民公园”呈现在公众面前。

刘洪指出,康定市推进文化旅游业发展,要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主导,持续提升文旅产品品质;要以川藏铁路建设为先机,主动融入全州文旅大局;要以旅游业态培育为关键,做优做强文化旅游;要以旅游服务保障为重点,持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要以新型媒体宣传为载体,激活创新宣传乘数效应。

王强指出,文旅产业作为康定绿色崛起的突破抓手,全市上下要树牢“以旅兴康”的发展理念,以“绿水青山冰天雪地”为依托,以建设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机遇,借势川藏铁路建设契机,以产业融合发展为路径,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面提升为重点,紧紧围绕“贡嘎山下、大渡河畔、古道深处、情歌声中”这一独特文旅资源,加快构建“一城二副六片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在全州率先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王强强调,各级各部门、涉旅企业要以“全域规划”为引领,从各自为战向顶层谋划转变,推动后疫情时代文旅产业重整行装再出发;以“全域景区”为支撑,从过境单一向多点多极转变,打造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康定样板”;以“全域服务”为保障,从基础设施向产业配套转变,高质量打造宾至如归的“诗和远方”;以“全域营销”为媒介,从传统宣传向新型营销转变,高品质彰显厚积薄发的“品牌效应”。

在康市领导赖文斌、罗德强、刘涛、降措尼玛、杨恒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镇(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党委(党工委)副书记兼宣传委员,旅游协会、非遗传承人、市文联、以及康定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负责人和部分涉旅企业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