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多举措激发文化活力
2022-05-31 08:16:2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发挥乡贤人才引领带动作用。深入发掘本土乡村文化能人、文艺爱好者等多方面人才人,在发展农村文化事业,活跃群众文化生活等方面起到凝心聚力,增光添彩和引领带动作用。共计开展本土群众文化活动全年开展12场。

2)调动志愿人才后备力量。招募各类文化志愿者参与图书、群文、广播电视等文化活动,担任博物馆讲解员,加强对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和基层群众的文物知识普及力度。依托基层乡村文化人才和文化阵地广泛开展送演出、送培训、送电影等文化志愿活动全年135场次。

3)强化非遗文化传承作用。充分发挥非遗传承人在文化中的示范引领和骨干带动作用,积极开展非遗进乡村、进景区、进学校、进乡镇、进军营等培训展演活动。深入挖掘整理21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9名民间艺人加入传承人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