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驷码通”基层治理平台方案汇报会
2022-03-10 01:26:1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阅读数:
15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9日,康定市召开“驷码通”基层治理平台方案汇报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罗德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靖江主持会议。

首先,杭州巨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康定市乡村振兴局签订了捐赠乡村振兴示范村--王母村数智驾驶舱项目协议。

杭州巨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高清淼汇报了“驷码通”基层治理平台方案,他表示,通过前期的工作对接,通过前期的工作对接,决定以数字赋能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作为切入口,以萧山区对口支援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项目王母村作为创建试点,通过数字化手段,在产业培育、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公共服务数字化等领域不断探索具有康定特色的数字化建设路径,力争打造出有特色、有亮点、可推广的示范点。州大数据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方案进行了点评。

杭州巨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与康定市乡村振兴局签订了捐赠乡村振兴示范村--王母村数智驾驶舱项目协议。

罗德强对杭州巨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援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转变观念,借鉴学习浙江的先进经验,推动大数据平台的建设,从传统管理模式向现代管理模式转变;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分工合作,认真做好数据的收集整理,确保信息决策的准确性,携手共同努力搭建“驷码通”基层治理平台;要结合康定的实际情况高效运用、推广平台建设,让大数据在疫情防控、基层治理等工作中发挥积极的作用,让数据化、智能化建设造福于康定市民。

据了解,“驷码通”是以互联网为基础设施,利用“区块链+网格化”的手段,实现基层治理各个环节在互联网上的实时映射,通过数字赋能加强管理者与居民之间的良性互动,建立一个人人都是网格员的治理体系,通过不断完善居务管理,有效调配公共资源,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