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青海省卫生健康委来康督导检查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
2021-09-06 07:06:5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1日至2日,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地病办工作组一行来到我市督导检查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

9月1日,工作组先后来到新都桥藏文中学、新都桥派出所、新都桥镇卫生院、新都桥下柏桑二村、塔公镇扎西寺管会,通过观看藏文中学学生跳“洗手舞”、派出所了解流浪狗的管理登记系统、入户到下柏桑二村村民郎加拉姆家中实地走访等方式,查看了学校包虫病健康教育、派出所犬只管理、病人管理、干预区建设、寺庙包虫病防治和患者治疗等情况。

9月2日,工作组来到市疾控中心查阅了相关资料并听取了疾控中心相关情况汇报,并召开青海省赴四川省开展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交叉检查反馈会。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强汇报了我市包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据了解,在多部门的全力合作下,我市包虫病发病率从2015年的十万分之十三下降到2020年的十万分之一点五,6-12岁儿童感染率持续保持为0;今年 1-8月,全市无新发包虫病患者。

听取汇报后,工作组对我市包虫病防治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就开展好下一步包虫病防治工作提出要求,要密切配合,做到防治结合、以防为主;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信息互享互通,及时上报准确信息资料;要加大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采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开展工作,切实做到包虫病防治知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省、州、市包虫病综合防治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