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二届市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2021-07-14 07:19:3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1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强主持召开二届康定市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省州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应对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听取了康定市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彭清华来州视察调研,充分体现了省委对甘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甘孜干部群众的关心厚爱、对甘孜发展的殷切希望,为康定市做好各项工作增添了信心决心,注入了强大动力,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

就防汛减灾和地灾防治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时刻绷紧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理顺工作机制,加快落实“三定方案”,加强协调,制定好防汛预案,抓好地灾演练,加强隐患排查,着力提高技防能力、预警能力、避险能力,做好物资储备,强化值班值守,为人民群众筑牢“安全大堤”。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即刻行动,全面清理企业“要件”,实行“清单制”管理,切实做到“三个一批”;要强化问题整改,全力攻坚,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属地管理责任,层层传导压力,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动问题整改,确保问题销号清零;要加快污防设施验收,强化环境指标监测,加强涉环信访案件的化解处理,加大督查问责力度,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

会议要求,安全生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实行动态化管理,切实抓好“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务必铁腕执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彭清华、刘焕鑫同志在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彭清华同志在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省州重要文件和讲话精神。

会议听取了康定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一网通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