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舒大春督导康定市“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
2021-04-06 06:52:45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有事来协商”是政协组织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切实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而搭建的融协商、监督、参政于一体的特色协商平台,目的是把人民政协的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4月2日,州政协主席舒大春来到康定市督导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工作。

在市政协主席罗秀珍的陪同下,舒大春一行来到市政协机关办公室看望慰问机关干部职工,了解机关文化建设情况,在市政协协商议事厅听取了我市关于“有事来协商·围炉协商”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与市政协主席会成员、常委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更好推进“有事来协商”平台建设互动交流,针对实际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随后,舒大春一行来到榆林街道驷马桥社区“有事来协商·围炉协商”议事厅,了解平台搭建、氛围营造、议题征集等情况;来到姑咱镇若吉村实地观摩集体经济发展协商会实况。

督导中,舒大春对康定市政协“有事来协商·围炉协商”平台建设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市政协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省、州政协“有事来协商”部署要求,行动迅速、措施有力、推动有效,有特色亮点,取得了一定成效。舒大春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充分结合康定实际,深入广泛收集议题,全面激发政协委员作用,依托平台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协商活动,通过有效的基层民主协商,达到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增进团结、凝聚共识的目的。同时,全力打造地方特色品牌,进一步规范协商程序,为全州平台建设作出示范。

据了解,下一步市政协将整合资源、建好平台、搭好桥梁、画好同心圆,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市域治理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采取喜闻乐见的方式,做深做实群众宣传引导,让广大委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有事来协商·围炉协商”工作中,为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州、市政协相关负责人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