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省委依法治省办到康定调研指导全面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
2021-04-19 06:32:52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6日,省委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处长陈翔飞带队到康定调研指导我市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市委副书记易西泽仁,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吴东阳以及州、市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榆林街道公主桥社区、市公安局查看依法行政、社会治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现场调研结束后,召开了示范试点工作座谈会。会议由吴东阳主持,会上调研组查阅了我市示范试点工作资料,听取了易西泽仁关于我市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推动情况的汇报,与我市交流讨论了示范试点工作在推动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并给出了重要的指导性建议和工作推动方向。

陈翔飞强调,示范试点工作的开展,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在基层这一精神理念。康定要全面推进依法治藏,形成老百姓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要做好“回头看”工作。各部门领导要尽职尽责,下深水狠抓落实,边做边改边总结提炼;要抓工作进度。坚定抓法治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上下联动,防止上紧下松;要坚持工作标准。以方案问题为导向,落实用活建成的机制,夯实康定法治建设基础;要注重整体推进与重点要害的关系,攻坚破难与总结提炼的关系。

调研组还就康定依法治市示范试点工作推进情况给出了“六个一”的指导建议。即抓实一个先导,突出一个重点,落细一个措施,用活一个机制,补足一个短板,夯实一个基础。严军强调,涉藏地区老百姓遇事用法的意识还需提升,法制宣传的实效性还需提升,寺庙常态化治理机制还需完善。康定要用活“四个一”联系指导机制,补足法律人才资源短板,夯实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基础,探索出涉藏地区可复制可借鉴的治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