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三级”责任制四落实 康定确保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2021-03-30 07:38:23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8日,康定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东阳在会上就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安排部署和进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康定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从3月2日开始,到6月底基本结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政法工作实际,该市形成“1+6”工作体系,制定了实施方案,落实了“三级”责任制,采取“清单制+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效果评估制”的方式,做到时间、内容、人员、效果四落实,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本次教育整顿分为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将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着力解决政法队伍存在的党员干警“双重信仰”、政法干警在反分裂斗争中当“骑墙派”“两面人”、政法干警参加非法利益格局等问题,着力破解制约政法队伍建设的体制性、机制性问题,推动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素质能力进一步增强、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使全市政法干警更好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会上,各政法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回答了记者提问。全市市委政法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的全体在编在职政法干警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