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共康定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3-19 05:22:27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0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18日,中共康定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全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任务。

会上,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舒远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以新时代新理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和谐文明富强美丽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康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全市纪检监察队伍忠诚履职、攻坚克难,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协助各级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在高质量发展上取得新的成绩、迈上新的台阶,为全市政治稳定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要持续在强化政治监督上从严从紧,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持续在履行监督第一职责上从严从紧,强化对权利运行的监督制约;要持续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从严从紧,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要持续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从严从紧,推动化风成俗、形成习惯;要持续在高压惩治腐败上从严从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持续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上从严从紧,把制度优势充分转化为强大治理效能;要持续在推进政治巡察上从严从紧,充分彰显巡察利剑作用;要持续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从严从紧,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邓立军在讲话中既充分肯定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也为做好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正确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州委的决策部署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按照中央、省州委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康定实际,主动担当作为,融会贯通抓好落实,切实做到决心不减、态度不变、尺度不松,为建设“四个康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二要坚持严的基调,毫不动摇把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引向深入。要做到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持续用力整饬“四风”,保持惩贪治腐高压态势,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当前,全市镇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已全面启动,要严格把好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凡政治不过硬、立场不坚定、廉政不过关、作风自由散漫以及为官不为、不敢担责、不愿干事的干部坚决不用;三要扛实政治责任,确保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担责负责、履职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全会听取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市财政局等镇(乡)和部门主要负责人的述责述廉,并进行了现场问答和民主测评;全会审议通过了市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康定市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有关方面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