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邓立军:压实责任严防死守 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1-22 06:24:26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8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月20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赴甲根坝镇、沙德镇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压实责任严防死守,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守护好我们的一方净土,守护好我们的绿水青山,守护好我们的金山银山。

在位于甲根坝镇的康定市森林草原折西防灭火大队,邓立军现场观摩了林草防灭火专业队伍训练,并向全体队员表示亲切慰问,同时代表市委、市政府送去了一万元的新春慰问金。他指出:目前正值今冬明春森林草原防火关键期,受特殊天气影响,今年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非常艰巨、繁重,要按照“预防为主,安全第一”的原则,加强训练,苦练本领,做到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特别要加强平时训练,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确保圆满完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任务。

邓立军在实地查看了防灭火机具储备情况,详细了解防灭火应急物资、人员及值班值守情况后,提出要求:要做好人员物资等各项准备工作,打有准备之仗;要建立打火队管理长效机制,明确职能职责并全面落实到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切实履行防灭火及林业辅警职责;要建立一套严密的制度办法,健全奖惩机制;要强化网格式管理巡护工作,建立相关台账,切实抓好野外用火管控。

随后,邓立军前往甲根坝镇森林草原防灭火临时检查站、日库寺和沙德镇俄巴绒村综合值守卡点进行暗访检查并提出相关整改要求。在甲根坝镇日库寺,邓立军实地查看林区、寺庙边界区域和森林火情预防措施。他要求:要加强对寺庙僧侣的森林防火安全意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力开展隐患排查,加强火源管控,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措施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