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利用基层“熟门熟路”优势 切实发挥“突击”和“传达”作用
2020-09-12 04:30:38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切实做好大震大灾等极端条件下应急通信保障力量建设,康定市组建了“轻骑兵”前突小队和志愿消防速报员队伍。9月11日,两支队伍配齐了装备,随时整装待发。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迎春出席队伍组建暨装备发放仪式并讲话,他指出,组建这两支队伍,是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的具体举措,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对推进我市应急管理体系和消防救援能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白迎春说,“两支队伍”主要由镇(乡、街道)村(社区)人员组成,希望大家一定要充分发挥本地人“熟门熟路”的优势,按照“村就地、乡就近”的原则认真履行职责,做到全时段在岗在位,在大震、大灾发生后第一时间报送灾情和伤亡信息,并服从统一指挥调度,切实发挥“突击”“传达”作用。他要求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和各镇(乡、街道)要做好沟通协调,完善日常管理、任务考核、补助核发、流动退出、奖励荣誉等考核激励制度,共同做好两支队伍的日常管理和培训拉练,形成一套易实施、能操作、见实效的工作机制,切实提高“两支队伍”的实战能力。

仪式后,康定市消防救援大队为 15个镇(乡)50个村,配发了天通卫星电话设备并就卫星电话使用维护保养知识以及灾情收集、信息速报规范用语等进行了现场培训。

康定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何泽端:“这样可以将我们的通讯扩展到村级乡级的末端,一旦发生情况,比如发生灾情险情,出现断电断网的情况,村上村级就能够掌握灾情发生的第一手信息,并且可以通过卫星电话将信息报送给我们消防大队或者是报给当地政府,便于我们能够及时处理灾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