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邓立军:奋战100天 全力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市
2020-09-27 07:03:5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77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9月23日下午,康定市召开乡村振兴领导小组2020年第三次会议暨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各项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再推动。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要求全市上下务必认清形势,卯足干劲,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强推进,奋战100天,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分值通过创建考评。州农牧农村局局长杨林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指导性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主持会议,訾正勇、罗秀珍等在家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提交了《康定市2020年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工作整改方案(讨论稿)》,通报了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考评标准达标情况及项目推进情况;康定生态环境局、市农科局、统计局、住建局等部门负责人,根据各自的职能职责,对标省级乡村振兴先进市创建考评事项,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杨林在讲话中指出,康定作为全州唯一推荐的省级乡村振兴先进预培市,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和关心。康定市各级各部门要对照考核指标,及时补齐短板;要加强创建宣传,努力营造氛围;要加快创建进度,采取责任制、清单制、限时办结制,确保完成目标任务。邓立军指出,创建省级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市是康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思想的具体体现和生动实践,是康定深入实施“五创联动”战略的关键一环,创建是否成功,事关“十三五规划”是否圆满收官,事关老百姓民生福祉,意义非凡、影响深远。邓立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目标路径,做到措施更精准。一要对标对表抓创建。认真研究、精准掌握涉及的5大项、40小项考评指标,切实做到考评指标心中有数、考评重点心中有数、考评方式心中有数。二要聚焦重点抓创建。紧紧围绕“旅游+”“电商+”,强力实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人、财、物要素配置,力争全市高标准农田占比达到20%以上;要扎实抓好“厕所、污水、垃圾”三大革命,强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采取有力措施,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做深做细收入统计工作。三要加强衔接抓创建。各分管领导、责任部门要及时主动向上级行业部门汇报,加强沟通交流。四要广泛发动抓创建。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好各种宣传载体,借助多种宣传平台,发动线上线下力量,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多形式、高频率的宣传活动和宣传报道;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创建、支持创建,营造创建、迎检良好氛围。

邓立军强调,创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市是责任、是使命、是光荣,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立即紧张起来,进入攻坚状态,强力发起冲刺,做到不胜不休,为建设“四个康定”再立新功。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乡)党委书记,炉城、榆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