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江门市加强对口支援 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
2020-08-05 07:10:41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13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8月3日,江门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率工作组到我市调研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进一步增进两地友好沟通,促进相关工作顺利开展。

在市领导曾维友、白迎春、李强、曾立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分别来到孔玉乡孔泥坝采石项目基地、康定市农业科技示范园、若吉村整村打造项目及“粤菜师傅”创业培训基地进行实地调研。在康定市农业科技示范园,刘毅一行品尝了试种阶段的水果番茄,向工作人员了解示范园内蔬菜、水果和花卉的种植情况和发展方向。该园主要依托江门市的农业科技优势,示范推广优良品种。

在若吉村,调研组进民宿、访村民,详细了解该村的发展变化和群众愿望,为该村打造高端乡村旅游目的地出谋划策,鼓励大家坚持走生态路线、推特色产品,提升点位品质。刘毅希望江门和甘孜两地进一步加强农特产品开发、旅游市场拓展、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合作,持续、高效地抓好已定对口支援项目的落地落实。

调研中,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江门市对口支援工作作了详细介绍,调研组围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希望两地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政策,发挥各自优势,促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实现互惠共赢。调研中,广东省江门市华立学院为我市多绕嘎目学校捐赠了15万元,解决中小学生的部分生活补助。

江门市企业与我市部分企业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并向我市捐赠了食品酱料和防疫物资,定向捐赠我市残疾人联合会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