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邓勇: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推动甘孜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
2020-08-03 07:20:00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3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7月29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邓勇率队到甘孜州宣讲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深入基层、企业督导调研我州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及相关重点工作情况。他强调,甘孜州上下要充分认识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将甘孜工作置于全省、全国大局中谋划,切实增强战略意识、机遇意识、进取意识,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推动甘孜繁荣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实际成效,服务于全国全省战略大局。

在康定期间,邓勇先后前往榆林街道折多塘村活动室、蓝逸康定牦牛乳制品产业园区督导调研,以看现场、问情况、查资料等方式,详细督导我州经济社会发展、疫情防控部署、重大项目进展、脱贫攻坚质量、防汛减灾实效、安全生产保障、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

调研过程中,邓勇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甘孜州各级党委政府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助推国家战略落地落实。要深刻领会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甘孜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为甘孜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邓勇强调甘孜州要自觉将甘孜工作置于全省、全国大局中谋划推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重大战略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坚决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聚焦战略落地,在学深谋实上狠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学、坚持统筹融合学、坚持持续深入学,全方位多层次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突出关键支撑,在发挥生态功能上狠下功夫,立足川西北生态示范区的定位,科学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积极发展生态经济和特色旅游经济,紧盯成渝等重点客源市场和重要节点日,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国际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要注重整体成势,在抢抓发展机遇上狠下功夫,加大开放通道建设,抓好资源优势转化,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主动融入、强化协同,在全省发展大盘子中研究谋划甘孜发展举措,为推动甘孜发展注入更强动力。要纵深推进依法常态化治理,提升维护公共安全能力,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为抓手,充分运用依法常态化治理工作成果,扎实推进平安甘孜、法治甘孜建设,为服务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贡献力量。

省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书记刘晓卫,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州委常委、康定市委书记邓立军陪同调研,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党政干部代表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