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
2020-06-24 07:08:14
来源:
康定市人民政府
阅读数:
55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6月22日,我市召开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甲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迎春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文件精神和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听取了市森林草原防灭火8个专项整治牵头单位对11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针对专项整治时间跨度长、涉及面广、整治标准要求高的实际,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突出问题,抓实抓细专项整治,构建标本兼职的森林草原防灭火长效机制。

甲么要求要强化隐患排查,聚焦重点区域和部位,分区分行业、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四张清单,限期完成整改任务。要强化火源管理,要落实首长负责制和网格化责任体系,严格执行“五包”责任机制,强化火源管控和用火审批。要强化火案查处,要严格按照“四不放过”原则,依法依纪严肃查处,并结合“四个一批”行动,强化政治担当,坚持较真碰硬,严厉追责问责。要强化防火宣传,要深入开展防火宣传“六进”活动,及时通报火灾案件的责任追究情况和对肇事人员、责任人员的处罚结果,以案说法、 以案明纪、以案明责。要强化科学扑救,健全前线指挥体系,研究扑救方案,细化扑救措施,科学指挥扑救,全力以赴打火头、压火势、灭余火,确保扑救人员安全。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及时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全力配合国务院督导组工作,以严肃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做深做细做实安全风险防范专项整治工作再部署再落实,全面提升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整体水平,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副市长杜学刚,市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